當媽的最怕的不是高需求寶寶,因為忍耐這一段時間後也許會有曙光,可是豬隊友卻是忍了好幾年都不見得會有曙光,那該怎麼辦???別人的隊友總是不讓我失望阿… 看著看著我也好想要阿…



雖然我的隊友不是豬隊友,因為他照顧小孩到可以讓小孩對他十八相送,但也絕對不是神隊友…,因為我也會被他氣個半死!可是至少是個半自動的神隊友,因為小孩很多事情他都會主動去做,這篇文章就來告訴大家我是怎樣訓練我家隊友的囉~神隊友很難訓練出來,但是半自動的至少還是有機會的~快來嘗試看看囉~


你需要的工具有以下:溫柔伶俐的嘴巴、清楚不斷線的腦袋(逼自己努力訓練出來)、善於教學分解動做的雙手… 、肺活量很好的肺 (用來深呼吸用的,非常重要!)、非常大顆而且跳動緩慢的心臟。 準備好了嗎?開始訓練囉~

  1. 訓練隊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能罵他,尤其他有意願學習卻老是把事情搞砸的時候,你就必須深呼吸,溫柔的嘴巴安撫,重新慢慢的做一次給隊友看,即使這事情已經重複三五次了一樣不能罵,這個第一步驟很多人都辦不到,當然我自己也沒有每次都辦到,所以後面都改成無聲的白眼…至少他會知道自己做錯了…,如果你罵了隊友,他的自尊心會受創,那乾脆都交給你做就好了阿… 我幹甚麼那麼努力學還要被你嫌棄…我瘋了嗎?
  2. 不要小題大作,尤其是會輕微撞傷跌傷的遊戲,這說起來根本心臟都要爆炸了阿…但是真的不要因為這些事情去跟隊友吵架…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阿…就算你講了還是有可能會狀況外, 只要不會撞出命來受點傷都要努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知道這樣說很那個…可是你不讓他們經歷過他們永遠不可能會知道,不過! 你可以提前跟他們警告甚麼遊戲禁止哪些動做禁止,內容絕對要簡潔扼要,他們育兒智商非常低,能接收的指令內容非常有限,所以最好幾個字之內就講完,而且他們因為這些原因被罵也很難因此反省的,只會覺得你在找碴,這不行那不行那我乾脆都別做啦~
  3. 不要過度關心進度和狀況,最好適時的冷漠一點或是漠不關心一下才是加溫器,這樣說吧…你今天在學習如何照顧小孩,結果寶寶哭了長輩立刻衝進門來關心,你有甚麼感覺? 很幹!對!很幹!你隊友也是這麼覺得!幹!你連給我學習機會都不給我還要我空降會顧小孩?你有病嗎?
    很多媽媽會在爸爸顧小孩時候,只要小孩哭了就很主動關心,然後久了爸爸就懶了,反正小孩哭了媽媽就來了,我幹嘛努力去安撫小孩阿?我繼續滑手機玩遊戲就好了阿…那麼努力結果咧?像個白癡一樣…
    反正我就是這麼沒有用阿…不然你想怎樣?
  4. 適時的裝聾和裝死,如果是爸爸正在照顧,即使聽到寶寶哭了也要假裝沒有聽到,這樣才會讓爸爸有機會跟寶寶磨合,這樣才有機會跟寶寶培養感情,不要太過主動關心,爸爸知道媽媽不會來干擾就會自己嘗試處理,有些比較主動積極的會去問媽媽寶寶是怎麼了, 這時候再溫柔的告訴爸爸可能是怎麼了,然後可以怎麼做,然後把小孩交給爸爸,讓爸爸趁機學習怎麼處理或是安撫小孩,如果寶寶是要討奶, 的話就把寶寶接回來,一邊奶一邊輕柔的跟爸爸講話,跟爸爸說等下可以做甚麼,或是你可能接下來需要甚麼幫助,請他去準備一下如果沒有就請他在旁邊休息,或是陪你聊天都可以。如果是瓶是配方,可以教爸爸怎樣用奶瓶(建議用寶寶主導式瓶餵,不懂去查關鍵字),總之盡可能交代事情給爸爸做,不要讓他沒事做,也不要把事情搶過來做,如果干擾次數多了隊友也煩了就會開始抗拒了,該耍廢時候就盡量耍廢,不用那麼勤勞也沒關係,除非你覺得你還不夠忙碌,不然裝死一下也是給爸爸機會的!
  5. 用伶俐的嘴巴給爸爸稱讚和鼓勵,就算他已經搞砸了…你也要鼓勵一下他,你如果今天做事情雖然失敗了,但是你比上次還要更進步了,你希望聽到鼓勵和是批評?對方往往不加思索的都給了批評,所以就開始越來越幹了,你整天批評我那我幹甚麼還要學?我是做來給你罵的嗎?那我乾脆不要做了啊!都交給你啊!我去打電動滑手機還比較開心咧!所以!只要隊友有一點點進步都要適當的稱讚一下,要知道!隊友也跟你一開始一樣都是從不會開始學習的,你今天可以換尿布換的這麼好, 也是因為你不斷練習更換才會的,難道你天生就會了嗎?你的長輩如果今天一直罵你,連換個尿布都這麼笨手笨腳,叫你閃去旁邊她來換,你作何感想阿?所以這根本就是彼此彼此嘛…給隊友做就順間媳婦熬成婆的心態,那誰要理你啊…
  6. 不希望你的隊友很豬,就要給他事情去做,適當的恐嚇是必要的!下一點再說我如何恐嚇的,我當初的教育內容其實也只不過是把"奶"以外的所有事情都交給了他,舉凡…洗屁股、洗澡、刷牙、換尿布、換衣服、飯、等等跟奶扯不上關係的都扔給他做,而且小孩如果哭哭啼啼的我也不會很主動去關心,甚至會小孩哭了就丟給隊友(欸!你家小姐在哭了喔~),反正就是裝死繼續幹我的事,事後也繼續假裝不知道,除非隊友自己主動講,如果硬要說就簡單帶過,像是:欸…你幹嘛啦…哭這麼大聲…欺侮小孩膩…(這裡不能用驚嘆或是責備語氣喔~!),然後隊友回答完後就要講"喔!"或是簡單鼓勵稱讚,甚至趁機撒嬌說你做的這麼好以後就可以放心交給你囉~,不要做太多意見或是指導,這都是沒必要的幹話,你也不希望被關心後還一直被重覆做教育訓練指導吧?你那麼行!你來阿!
    除非他有問你,不然不要那麼雞婆看不下去插手。忌諱啊~忌諱~
  7. 我的恐嚇內容其實就很簡單,我說"你如果不幫她做這些事情(就是上一點的),以後她長大了,你沒有資格管教她,因為你也沒有付出,你只是有名無實的爸爸身分而已,她如果對你態度不佳,你沒資格責備她,你也沒有資格命令她做任何事情,甚至你沒有資格罵她,因為你甚麼事情都沒有做,你跟她沒有任何互動和照顧上的付出"像這樣的話,當然每個隊友個性不同怎麼說你自己思考看看吧!從那之後他就開始認真一點一滴的學習了,就這麼簡單而已

主要就以上這些了,其實啊…男人啊…以正常的男人來說他們就是個大男孩,所以需要學習才會變成爸爸,就好像大女孩為什麼會變成媽媽?因為我們不斷的學習如何照顧寶寶,因為寶寶一直都黏在媽媽的身上, 不得不去學習如何照顧寶寶,不要說顧孩子是媽媽的天性,不要說爸爸永遠長不大,你沒有學習的機會要如何長大呢?如果你今天都沒有照顧過小寶寶或是小孩你就會瞬間從少女變成媽媽嗎?父母都是學習而來的,不是生了孩子就瞬間變成了父母, 生孩子之前是一種心態,生了之後又是另一種心態,心態不正常的不列入此項,我這裡講的都是正常人。

所以要讓大男孩變成爸爸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小孩黏在他身上,而且不要像長輩一樣無時無刻的關心狀況和進度,那真的會讓人的熱情冷卻掉,好啊~我不行那就都給你吧!我這樣的訓練下來,我隊友只要看到小孩有大便,我故意不去清理,會先念我一頓,然後就自己自動的幫小孩去清理了,每天下班後就跟妹紙摟摟抱抱然後聞一下屁股有沒有大便,晚餐時間只要有他在我一定是悠哉吃我的飯,就算是不在我也算是挺悠哉的(訓練小孩自己吃飯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你不想累個半死天天吃冷飯的話),我不需要為了小孩不吃飯而大吼大叫(對,現在大吼大叫的幾乎都是他),我頂多小孩徹底不聽話時候直接拿棍子修理一下,其餘幾乎都沒有我的事情,吃完飯之後我就直接回房間滑手機然後準備洗澡,我現在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安靜的洗澡,而且必須鎖門!不鎖門我會被小鬼闖空門…,然後洗完澡之後就換他們去洗澡,我做自己的事情,等著他們洗好後給小孩奶睡,他們洗好衣服也穿好之後我負責給小孩奶睡,隊友負責去收碗盤洗碗擦桌子,到現在為止一直都很令人羨慕吼?也是!因為很多事情我都不用自己來了,唯一美中不足是…我家隊友盤子屁股幾乎沒洗乾淨過幾次…都會油油的…,不過能做到這樣子也已經讓很多人十足羨慕了啦~。

以上內容記清楚了嗎?趕快去嘗試看看吧~
記得訣竅就是,把孩子丟給他,不要講風涼話,不要干涉太多,要有耐性,不厭其煩的溫柔指導,適當的鼓勵,你喜歡別人這樣對你,你會覺得有成就感,其實你的隊友也是一樣的,新手爸爸跟新手媽媽一樣都是玻璃心的,不要把他們隔絕了,然後再來批評隊友默不關心。我大概只想說…你有事嗎?需要看醫生嗎?

arrow
arrow

    f034623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