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很長,不過內容也很豐富,我就是愛寫長文,懶得看長文的可以看加粗字、加色字快速瀏覽。
 
有關通乳屍爭議的建議
這篇文雖然已經很久了不過還是可以略看一下。

真的言勸各位不要再找那些XX師了,如果你不想當下一個乳腺炎或是乳腺膿傷的患者的話記住以下自稱的都不要找

通乳師 = 國際泌乳師 = 國際通乳師 = 泌乳師 = 哺乳師 = 泌乳專家 = 催乳師 = 疏乳師 = 泌乳指導員(不是認證泌乳指導CCLI) = 泌乳保健師= 乳房照護師 = 泌乳衛教師 = 國際泌乳顧問(不是IBCLC) = 通荷包 = 越幫越忙 = 進醫院...這些通通榜上有名的半斤八兩的半桶水,甚至還有很多速成班連十分之一桶水都不足。

內容太多看不懂嗎 ?那我擷取重點給你看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說,乳腺疏通恐違反護理人員法,甚至是密醫罪。",不過有個很值得注意的也就是"恐",意思就是"恐怕、可能、也許",所以這就是一堆野雞屍有恃無恐地繼續招搖撞騙主因,加上台灣人就是喜歡遊走法律邊緣,然後還有一個要注意到的現象,不論有多少人被這些XX師(我私底下愛稱野雞屍)被弄到進醫院甚至嚴重化膿開刀進手術室,都沒有人告過這些野雞師傷害罪、密醫罪,為什麼你知道嗎 ?因為無知!就是因為無知所以沒有人提告,但是一定會有人說那麼就沒有覺悟的人嗎不可能沒有吧 !?有!但是發生甚麼事情你知道嗎 ?被恐嚇!恐嚇甚麼?被恐嚇如果宣揚出去就會有律師團隊來提告妨礙名譽罪!
不過呢!真的沒有人決心要告嗎?有的,下場就是不了了之,原因很簡單因為根本沒有任何一個法律可以保障產婦如果被野雞屍弄到身心受創最終只能用消費糾紛來提告,最後就是傷害罪之類的,但是沒有值得信任的或是專業的專門的第三方來做判定,包含所謂的母乳協會全都幫不上任何的忙,不用問為什麼,我協助的個案求助過轉介過結果都回幫不上忙,你當下能做的就是驗傷然後消費糾紛或是傷害罪,走普通民刑法庭調查,然後沒有然後想要有個保障?抱歉,沒有,自己看著辦。

 
那麼一定有人會說,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見衛福部掃蕩呢?你要知道,哺乳是一塊永無止盡的一塊大餅,除非再也沒有新生兒,否則永遠不會斷源,但是以目前現況來說就算新生兒出生率下降,但是也不可能因此斷了源的,所以泌乳的市場就像是無底洞一樣可遠觀不可褻玩焉,不是甚麼人想動就有本事去動的,你一但大動干戈掃蕩起來你知道會影響到多少人嗎?所以為什麼只會在那邊放乾屁卻不見人動?因為市場太大了。除非你我都站起來聯合檢舉或是提告,引起立委的注意要求強制修法,就像當初強制規範必須要有產假和適當集乳時間等等相關法規,否則這些人永遠在那邊賺無良錢,而無知的產婦依然很愉悅地提供源源不絕的資金供養這些野雞師。所以你敢說社會都沒有錯嗎?
 
肯定會有人在想,我這麼的會講,那我為什麼不起來先去檢舉呢?我沒有實際體驗過,我拿甚麼證據據檢舉?而且就我一人之力你當那些立委自己也沒事幹嗎?如果就憑我一人之力或是身邊幾人之力就可以引起修法我何必在這裡抱怨啊??請不要這樣子想好嗎???改變一個環境,這事情真的不是啥容易的事情,如果憑藉幾人之力就可以輕易的改變,那我豈不是比總統還要威武了?請不要有這種想法好嗎?
 
有很多人會稱讚說請野雞師來通乳之後自己的哺乳之路都一路暢通,好的一路暢通了然後我想問你學到了甚麼?通常很多人沒有學到,勉強有進修一點點還有人性的野雞師會教怎樣避開或是避免,講的一副她超級佛心好偉大,斷自己財路行為真的是感動萬分阿....看了也只能笑笑的。因為你有更多沒看過躺著進醫院的人所以你才笑得出來,因為找野雞師來做所謂的通乳行為就像是在玩俄羅斯輪盤,你今天運氣不好就換你進醫院了,根本沒有任何保障可言哪天換你自己或是身邊親朋好友進醫院還被衛教這方式完全錯誤時候我倒想知道你還笑不笑得出來...,你就會知道這是多麼嚴重的事情了。
 
再來,你如果被搞出了乳腺炎,我要很清楚告訴你一句話"這些野雞師徹徹底底不會負上任何責任的,他們會跟你說這是體質的問題,會跟你說他們沒有任何的疏失,他們當下跟你確認過狀況了沒問題才離開的。",就跟渣男一樣射後不理,如果懷孕了請自己負擔墮胎費,因為你下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妳懷孕了,你事後才跟我說妳懷孕誰知道你之後有沒有找其他人跟你上床?所以我還真的很佩服那些愛找野雞師的人。
 
好的,大家各種預設立場我全部都有想過、思考過、看過,所以我知道各位的各種OS,我可以舉列十幾條出來因為會太長,所以下幾百幾千原因略。
 

關於證照方面的差異請看這篇

外面常見的哺乳證照的課程差異

如果真的要說完真的講了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的,隔行如隔山,按摩是一門專業、美容美體是一門專業、醫療是一門專業、哺乳是一門專業...他們是八竿子打不著在一起的,但是哺乳卻可以廣義來說產前、產後、生理、心理、健康、疾病、衛生、社會、家庭、職場、基本醫療.....(廣義是我自己的理解)通通扯上了關係,你覺得區區美容、按摩就可以搞定哺乳上的所有問題嗎 ?你覺得牽扯這麼多範圍還能夠用速成班來完成教育和專業訓練嗎?這些你可以想像到嗎?如果回答不能的你又怎麼覺得這野雞師就是對於哺乳有專業的人呢?
 
人類自稱擁有最頂尖的智慧,卻在最原始的哺乳行為上這麼弱智啊!!!連區區的貓狗和動物園裡的哺乳生物都不如啊!!!


再來簡單介紹一下野雞屍,雖然前面有哺乳證照課程差異的文了,不過還是再次介紹一下

1.通乳師或是泌乳師基本上並不具醫療背景,對於乳房組織和泌乳機制基本上根本不懂只知道擠奶和按摩,也就是說他跟你一樣都是個笨蛋,只是你比這些笨蛋還要更笨而已,就算是有護理師執照的也沒有比較懂,因為護理師學習過程中根本沒有真正深入學習關於哺乳的專業知識

2.他們手中的證照隨便印都有,比XX電腦發送的更容易拿到,只要幾千元加上上課幾個小時就差不多穩拿了,然後可以在妳身上賺到好幾倍的價錢,專業在哪裡?

3.只會推壓壓按揉擠掐奶頭讓奶水噴高高的叫做專業?那你自己學會擠奶也噴高高是不是你跟野雞屍一樣專業了?那這專業會不會太廉價了?

4.有很多人強調,這些人有存在的必要,如果沒必要不應該早就消失了嗎?那麼我換這方式問你。毒品有存在的必要嗎?罪犯有存在的必要嗎?詐騙集團有存在的必要嗎?貪污有存在的必要嗎?收回扣有存在的必要嗎?如果沒有必要為什麼這些人這麼猖狂?你能告訴我嗎?遊走法律邊緣並且有了糾紛毫無任何保障的存在必要性是甚麼?

5.一次收費2000~10000這麼好收,為什麼不幹?你知道你付出的不只是白冤枉錢還要再追加醫療費,懂?

6.你沒有被搞到住院你走運,被搞到住院比例多到你不敢想像,講了也沒屁用,一窩蜂不用腦子被洗的七暈八素的還是捧為座上賓,就跟信仰一樣,不需要任何證明

7.物理治療師也不是正統的相關哺乳專業人員,被搞到住院的也非常的多,物理治療師要從事哺乳這專業也是需要好幾年的進修

8.我推薦的泌乳顧問很難找,因為不好考,不過有些利益薰心的通乳師和泌乳師會去考,考完繼續騙錢,人類是一種很厲害的生物,為了噱錢再困難的標準都會努力去達成,所以不是只要叫做泌乳顧問都好好棒棒,就像現在有這麼多泌乳顧問了,哺乳環境有比較好嗎?並沒有

9.國際認證泌乳顧問證照雖然也不是台灣承認的證照,但是他的受訓內容非常嚴格,跟通乳師或是泌乳師永久有效的是能比嗎?不過我也說過了,很多利慾薰心的野雞師為了可以詐更多的錢而特地去考IBCLC不是沒有的,後面會再教你關於利慾薰心的野雞師的套路

10.顧問一次花費大約一千多到三千上下,你會學到很多,而且永久有效,當她確認你都會了會跟你講你畢業了不需要再來了,野雞屍會跟你推薦包套課程,一包下來數萬元跑不掉,花完之後你學到了哪些?下次問題來你會應付嗎?

 

 

 

再來聊聊關於野雞屍的套路

此段擷取自林佳霓

如果,是要叫妳親餵要開奶收奶(親餵不用做這些事),沒有教對妳任何親餵事情,請小心。
如果,要幫妳按摩乳房的,只幫妳擠奶,而不教妳如何擠,或是沒有教導如何親餵,只靠運氣解決短暫塞奶請小心。
如果,堅持要補充卵磷脂、吃喝發奶品、熱敷、擠奶之前自行按摩這玩意的請小心。
如果,一來就打算對你的乳房動手動腳的請離他遠一點!
最重要的是,真正的哺乳諮詢是『量身訂做』,而非統一辦理。
IBCLC泌乳顧問能不能依照妳的期望去輔導妳,然後提出適合妳的『哺乳計畫』,並且適時地『提出意見』,而不會只跟妳說要擠奶、要通乳、要吃卵磷脂,要增加奶量而已。
再補充一點,不會推任何課程給妳!
 
此段擷取自社團和Awen Hsieh
說說那些年我被月中/泌乳顧問/護理師/泌乳師套路的時光
覺得在這個時代能全親餵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因為得繞過以下的套路,才能走進親餵母乳這個明明很自然單純的事情,感謝社團前輩媽咪們的幫忙🙏
希望能讓更多人避免,別跟我以前一樣誤入歧途,以下寫出這些人的套路跟大家分享:
1.一直跟妳聊天說找出會讓妳心情愉快的事情擠乳才會很多奶實則從聊天內容來設計怎麼繼續讓妳買課程
2.看到小白點直接徒手幫妳擠,完全沒有先消毒手,也不會告訴妳正確可以消除小白點的做法
3.說噴乳反射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現象
4.跟親餵的媽媽說有的人就是天生少奶,要找出自己喜歡的發奶物看會不會好一點
5.眼看課程快結束妳沒有要續訂,就跟妳說可以免費報名當她的授課麻豆,讓她可以帶她旗下的泌乳師去妳家觀摩看怎麼做親餵擺位
6.給妳試喝的發奶茶說她沒有在賣,可以喝看看去比較比較(實際上她的商城就在販售)
7.眼看課程快結束沒有要續訂,才跟妳說:其實親餵跟配方奶是互相衝突的,當補奶量跟配方奶量已經有很大差距,臨床上是可以減量的,但要怎麼減問她也不會跟妳多說
8.不正面回答妳的問題:比如問為何擠奶量一直上不去,答:妳要放輕鬆壓力別這麼大,要找出妳的發奶物。
9.一開始先問還搞不懂泌乳親餵原理的媽媽打算怎麼餵奶,啊不是我付錢來請問妳該怎麼規劃的嗎???
10.買她的““泌乳課程””她就只是幫妳無痛疏通手擠奶跟聊天,問她任何跟提升奶量或親餵狀況的問題都會用問題再來回答妳。
11.一開始會很親切的教妳手擠奶手法還有開奶收奶的按摩方式,卻無視想親餵媽媽乳頭短平的問題來提出指導。
12.媽媽跟‘’泌乳顧問‘’說想知道該如何全親餵,可是不知道自己奶夠不夠寶寶吃。她給的做法是親餵完後補配方奶+手擠奶追奶(然後想完美執行這個做法的媽媽會落入忙碌不堪疲憊得要死的陷阱裡,於是持續擠不出奶)
13.她不會告訴媽媽要能應付泌乳所需,每天應該要喝夠純水量至少要有3-4000c.c,她只會告訴妳湯湯水水每天分次慢慢喝加起來有就可以了(然後完美執行這個功課把自己當蟋蟀洞在灌的媽媽依然沒奶,於是就會考慮她在推的發奶茶)
14.手擠奶很痠的媽媽終於達到擠奶量有30c.c,買了一台電動擠奶器想請“”泌乳顧問“”指導,她會跟妳說她在推的那台才是好用,妳千挑萬選的並不好。重點是她因此避過應該教妳如何正確使用電動擠奶器這個問題。
15.問為何親餵會乳頭痠,她不會說等等去月子房幫妳看含乳姿勢,她會說動物界的媽媽不想餵就不餵了,直到妳沒有要續課,她會說再去妳家幫妳看含乳是否正確。
16.問親餵一直用橄欖式搖籃式很累無法休息該怎麼辦,她不會跟妳說可以學習躺餵,她會說不想餵就算了,可以休息補配方奶,媽媽開心寶寶才會開心喔~(我喔妳個頭,一開始就跟我說一起學躺餵不是更開心🙄)
17.問寶寶吃奶吃很久怎麼辦?她不會告訴妳一開始的新生兒都是這樣的,她會說寶寶很聰明知道後面還有一罐好吃方便的配方奶,那妳就收奶補奶給他然後擠奶……
18.告訴吃素的媽媽奶量不足有可能是蛋白質不夠,她不會讓妳知道在泌乳機制裡,吃什麼並不是影響泌乳量最大的關鍵
19.告訴妳"乳房疏通"課程一堂50分鐘外面價值3500元,現在體驗價2000元,如果體驗完一次買3堂特價7800元,所以我花了9800元獲得了200分鐘別人的手擠我的奶加聊天服務。然後課程完結後跟妳拍照還有請妳幫她FB按讚下google評論,她還會很親切的說可以繼續陪伴妳渡過育兒時光,我們加油繼續找出發奶物喔~
20.跟妳說親餵別超過30分鐘,寶寶會不認真喝奶或妳會太累。
21.媽媽要親餵,她不會直接告訴妳應該要避免奶瓶奶嘴,以及萬一用了會造成的麻煩以及如何面對。
22.面對一切妳提出的問題,就是擠牙膏式的賣她的知識又混合坊間的泌乳師手法,不斷想放長線釣大魚。
23.使用寶寶主導式瓶餵,她會跟妳說這樣不好,會讓寶寶吸入太多空氣會噎到/嗆到/溢奶/吐奶
24.在月中才餵飽送回嬰兒室,沒半小時就打電話跟妳說寶寶哭了沒喝飽必須要補配方奶🙄
25.會跟你說你的乳腺管太細,所以需要定期或是經常找通乳屍來疏通
26.遇到硬塊要死命地推開,不推開就不會散就不能順利擠奶了,但是不會跟你講再來就是乳腺炎,其實很多也根本不知道,推完當下會跟你確認狀況,走了之後一旦發生乳腺炎跟他無關,但是乳腺炎不會在當下發生,就像扭傷當下不一定會馬上痛,可是會越來越痛
27.媽媽奶量建立不理想原因不去了解或者是沒有能力去了解,只是按摩 按摩 再按摩,寶寶含乳不正確 稱讚媽媽已經很努力不要放棄擠出來瓶餵都一樣, 奶沒追到都沒關係,因為還有排殘奶服務。
28.跟月中合作各種教你擠奶排空,塞住再給你泌乳師,跟你說一次不會好要買課程,養套殺一次完成通常到這裡,小康家庭的媽媽直接轉頭奶粉懷抱,畢竟再怎麼小康的經濟也禁不起三天兩頭去通
29.媽媽教室很多都廠商辦的,送媽媽禮超大方大家一個報一個,再請個泌乳師來講之類的偷渡2成錯誤觀念進去,2成不用多你就哺乳路滿滿荊棘
以上。覺得夠不夠?不夠社團還有,要看自己加社團慢慢看。
 
總之,野雞屍真的很重要嗎?
他們對於哺乳來說是真的有很大幫助嗎?
綜合以上去重新思考專業的定義是甚麼?
如果連一個觀念程度都跟你半斤八兩的人都可以稱做為專業,那麼這是何等羞恥?何等的恥辱?
你拿自己辛苦賺的錢給一個哺乳觀念程度跟你差不多的人,只因為對方自稱了專業,然後你對她畢恭畢敬的,這不是羞恥這不是恥辱,那甚麼才是恥辱?你錢還真好賺欸.....
再一句難聽話,他們那種程度,連高年級小學生都能學會,而且還不需要多少時間,你付錢給一小學生程度的人,然後還尊稱他很專業,真的是很自取其辱,我看了都搖頭。
支持這些野雞屍的人你們的興趣是被這群人羞辱嗎?








 
arrow
arrow

    f034623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